在高科技世界中,半導體行業的進步是推動創新和技術發展的關鍵。隨著這一行業的不斷成長和演進,確保生產流程的安全和效率變得尤為重要。

在這個背景下,SEMI S2/S8標準的角色顯得至關重要。這些標準由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制定,旨在為半導體製造和設備操作提供一套全面的安全和環境健康指導原則。

SEMI S2專注於設備安全要求,確保設備在設計和運營過程中符合嚴格的安全標準。

同樣重要的SEMI S8則著眼於工作場所的人因工程學,強調改善工作條件以提高操作員的舒適度和效率。

這些標準不僅提高了工作場所的安全性,還促進了生產力和效率的提升,對於維護半導體行業的競爭力和創新能力至關重要。

隨著技術的快速發展和市場的不斷變化,SEMI S2/S8標準提供了一個框架,幫助企業應對新的挑戰和機遇。

因此,對這些標準的理解和實施對於任何在半導體領域尋求成功的企業來說,都是不可或缺的。

semi認證的全球標準 》台南SEMI認證:哪家機構效率最優

半導體製造業的核心:追求卓越與SEMI標準的重要性

在現代技術驅動的經濟中,半導體製造業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從智能手機到先進的醫療設備,半導體是推動這些創新的核心。

隨著產業的迅速發展,對於製造過程的質量和標準的要求也日益提高。在這個脈絡中,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的角色顯得尤為重要。

SEMI不僅是全球半導體產業的代表,更是設定行業標準的先驅。這些標準旨在確保生產過程的安全、可靠和高效。

從設計到製造,從測試到封裝,SEMI標準涵蓋了半導體製造的各個方面,確保了產品的質量和一致性。

面對全球競爭的激烈,遵循SEMI標準不僅是一種規範,更是半導體製造商追求卓越的象徵。

這些標準不斷地被更新和完善,以應對新技術和市場需求的變化。透過嚴格遵守這些標準,企業能夠保證其產品在全球市場中的競爭力。

總而言之,SEMI標準在推動半導體製造業的創新和成長中發揮著關鍵作用。它們不僅提高了產品質量,還促進了整個行業的健康和可持續發展。

對於任何渴望在這一行業中獲得成功的企業來說,理解並實施這些標準是基本的起點。

semi認證的全球標準 》台南SEMI認證:哪家機構效率最優

SEMI S2/S8標準:解決半導體行業的關鍵挑戰

在半導體行業,追求創新與效率的同時,面臨著安全和可持續性的重大挑戰。這正是SEMI S2/S8標準出現的背景。

這些由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制定的標準,對於確保製造過程中的安全和效率至關重要。SEMI S2著重於設備的安全性,包括防火、化學危害和機械安全,而SEMI S8則聚焦於人因工程學,以保障操作人員的安全和舒適。

缺乏這些標準,半導體製造業可能會陷入多重風險。首先,工作場所的安全問題可能導致事故發生,影響員工的健康甚至生命安全。其次,設備的不可靠性可能引起生產中斷,影響供應鏈的穩定性。此外,非標準化的操作流程可能降低生產效率和產品質量,從而影響企業的競爭力。

SEMI S2/S8標準不僅是對安全和效率的基本保障,也是行業自我調節和持續改進的基石。透過這些標準,半導體製造商能夠在保障安全的同時提升生產效率,進而在全球市場中保持領先地位。

因此,這些標準在推動行業的健康發展和創新進程中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

semi認證的全球標準 》台南SEMI認證:哪家機構效率最優

實施SEMI S2/S8標準:提升生產效率與工作場所安全的策略

在半導體製造業,實施和遵守SEMI S2/S8標準是確保生產效率和工作場所安全的關鍵。這些標準設計用來解決行業特有的挑戰,從設備安全到操作人員的福祉。那麼,我們如何有效地實施這些標準,並從中獲益呢?

首先,全面了解SEMI S2/S8標準的具體要求至關重要。SEMI S2聚焦於設備安全,包括風險評估和控制措施,而SEMI S8則強調人因工程學,以確保操作人員的安全和舒適。企業需要定期進行培訓和審查,確保員工對這些標準有深刻理解並能夠恰當實施。

其次,將這些標準融入日常運營中至關重要。這可能包括更新或改進製造設備、優化工作流程,甚至改變工作場所佈局。透過這些改變,不僅能提高設備的運行效率,還能降低事故發生的風險。

最後,持續監控和評估這些措施的效果對於確保長期成功至關重要。這意味著定期審查安全記錄、生產數據和員工反饋,並根據需要進行調整。

總而言之,有效地實施SEMI S2/S8標準對於提升半導體製造業的生產效率和保障工作場所安全至關重要。這不僅涉及對設備和流程的投資,還包括對員工的持續教育和參與。

通過這樣的策略,企業可以在保障安全的同時,提高整體競爭力和市場地位。

掌握SEMI S2/S8標準:提升安全與效率的關鍵指南

SEMI S2和S8標準為半導體製造業的安全性和生產流程優化提供了關鍵指南。這些標準不僅是行業規範的基礎,更是保障企業競爭力的重要工具。

了解並實施這些標準的細節對於任何在這一領域活躍的企業來說,都是至關重要的。

SEMI S2標準著重於設備安全,包括風險識別、評估和控制。它要求製造商在設計和維護設備時考慮到潛在的安全風險,並采取措施以減少這些風險。

這包括確保設備在高壓、高溫和化學品處理等條件下的安全運行。此外,SEMI S2還強調員工培訓和緊急響應計劃,以應對意外情況。

SEMI S8則專注於人因工程學,重點是提高工作場所的人體工程學和員工舒適度。這涉及優化工作站設計、減少重複勞動的影響,以及確保員工在操作過程中的安全。

這不僅提高了員工的工作滿意度,還有助於減少因勞動條件不佳而引起的事故和健康問題。

通過精通並應用SEMI S2/S8標準,企業可以顯著提高其生產設施的安全性,同時優化生產流程。

這不僅有助於滿足法規要求,更能增強企業在逐漸嚴格的全球市場中的競爭力。實施這些標準是向高效率和高安全性邁進的重要一步。

semi認證的全球標準 》台南SEMI認證:哪家機構效率最優

國內3大SEMI S2/S8驗證推薦機構單位

在當今半導體產業中,SEMI S2/S8驗證的重要性日益凸顯。這些驗證不僅確保了製造過程的安全和效率,也成為了衡量企業專業能力的標準。

對於尋求這項服務的企業來說,選擇一家合適的SEMI S2/S8驗證公司至關重要。

以下比較表格將從驗證效率、專業度、諮詢細心度以及客戶滿意度等方面,對三家著名的驗證公司:德國萊因、博翔科技和Lewis Bass進行評估,幫助用戶做出更明智的選擇。

驗證公司 SEMI S2/S8驗證效率 SEMI S2/S8驗證專業度 諮詢細心度 滿意度
博翔科技 高效,流程快速 專業深度高,經驗豐富 非常細致
德國萊因 效率合理,適中速度 專業知識全面,技術扎實 耐心聆聽 中至高
Lewis Bass 快速響應,時間緊湊 專業且具針對性,經驗豐富 詳細解答

SEMI S2/S8驗證推薦第一名:博翔科技

提供合理效率的驗證服務,擁有全面的專業知識和細心的客戶諮詢,客戶滿意度整體良好。

SEMI S2/S8驗證推薦第二名:德國萊因臺中分公司

以其高效的驗證流程和深厚的專業知識著稱。在細心度和客戶滿意度上也獲得高度評價。

SEMI S2/S8驗證推薦第三名:Lewis Bass

快速響應且時間安排緊湊,專業度高且具有針對性,對客戶諮詢非常細心,獲得了高滿意度評價。

 

 

semi s2認證與安全在尋求半導體行業的持續成長與創新中,遵循和實施SEMI S2/S8標準是企業成功的關鍵。這些標準不僅保障了工作場所的安全性,還大大提升了生產過程的效率。對於任何致力於提升其在競爭激烈的全球市場中的地位的公司而言,掌握這些標準並將它們融入日常業務是不可或缺的。semi s2認證與員工培訓

不論是新興企業還是行業巨頭,遵循SEMI S2/S8標準意味著展示對產品質量、員工福祉和環境責任的承諾。這不僅有助於建立品牌的信譽,還能為客戶提供額外的信心,確保你的產品與服務符合最高的行業標準。

現在就行動起來,使你的企業符合SEMI S2/S8標準。從詳細的自我評估開始,確定你的製造過程與這些全球認可的標準的一致性。如果需要,尋求專業的指導和支持,以確保你的業務達到這些標準。這不僅是對當前業務流程的一次升級,更是對未來可持續發展的長遠投資。semi s2認證的法規遵從

加入那些已經認識到並採用SEMI S2/S8標準的先行者行列,共同推動行業向前發展,確保你的企業在快速發展的半導體領域中保持領先地位。讓我們一起創造一個更安全、更高效的半導體製造未來。semi s8認證與研發

今天我又要離開家了,半個月回。我不由得想起這年春節之際,陡然而來的封閉。疫情的大爆發勢頭太猛了,竟讓這普天之下的人誰都不得安生,除了積極響應國家號召的眾多可敬的逆行者,尋常民眾即便遠離重災區,仍不免緊張與忐忑,至少出行不便了,生活不便了,原本毫不起眼的自由,也受到了從未有過的禁錮。 我想起那次封閉,足足兩個月,就在一個大院子里的這區那區日復一日地度過。枯燥、乏味、壓抑、焦慮深深地困擾著我,和身邊的每一個人。那時候,誰也看不到未來,誰都機械地工作。為了全力抗擊疫情,大院子積極地響應上級的號召,堅決執行上級的命令,強力夯實《防疫法》,誰家沒有個老與小,誰家沒有個親人與病患,在那斬釘截鐵的一刻,一切都以大局為重,一切都以服從為標準,大院子里外瞬時成為一個行動完全一致的整體,舉手投足都整齊劃一。實在沒有辦法,新冠肺炎的疫情無孔不入,風險實在太高了,誰都扛不住,誰都不敢掉以輕心,那么就干吧! 原本這年,我計劃春節后就休一周的年假,甚至我提前辦好了手續,可那突然的劇變卻讓我的計劃泡了湯。在舉國戰疫的當頭,若沒有一個實在要命的緊要迫事,誰還好意思說這說那而影響大局的呢?我唯放心不下的就是家里年近九旬的老母親,她胃口極不好,已經一個多月不能像樣地吃頓飯了,每餐就那么兩三小勺,真是令人心緊。可她又忌醫,不肯輕易去看病,即便小區外就是一家診所。或許年紀大的老人,總不太喜歡與醫生打交道,與藥物打交道,可能一是內心里的煩,二是怕,這誰都懂的。就是看了病吃了藥,治療的效果也未必就明顯。 那陣子我心急如焚,可一點辦法都沒有。好在大姐在這邊守著,她家那里的農村也開始搞封閉了,她怕動作慢了出不來,一聽到風聲就趕緊提前過了來,甚至比我的封閉之日還早了半個月。那陣子,誰都緊張,家家都人心惶惶,不知道接下來會怎么樣,陰云密布,滿眼迷茫。好在母親后來被帶去本城的中醫院,開了兩三千塊錢的中藥吃,那該死的胃病這才漸漸地好轉,這才讓我的焦慮得以緩解。 兩個月期滿,終于得到分批輪班的指令,我總算被放出來略作休整居家觀察了。坐在別人的私家車里,穿行在無比空曠而又極其冷清的街道上,我只感到入眼都是慘淡。我開始想到三年前父親的去世,那時候無論走到哪里,看到什么都覺得一片慘白。我很不喜歡那種狀態,可又無處逃遁,回到家也得關在家里,不能輕易出去,不過好歹又可以跟老母親團聚了,守著她看著她好好的我就心安,況且日常所需的生活物資早有準備,在小區門口的蔬菜店就可以得以補充。 那時候,但凡有手機有電腦可以上網的話,關注疫情動態就是最為密切的事。外面的餐館已然關盡,即便其他的商鋪開著的也沒看見有幾家。那時候我想到了堅閉清野,想到為了阻擊疫情的特殊時期,誰都別去給國家添亂,就是對社會最好的貢獻。我只覺得被放回家短暫休息的那半個月,人老半天都回不過神來,我感覺自己都被關傻了,腦子都僵了,全然面對一個陌生的世界。好在我家的那個原本不太起眼的約莫20來平米的露臺,種滿花才叫花園,在那時發揮出了重要的作用,要不然還真感覺人要被憋瘋。 只不過好在,一切都過去了,而眼下我上班那里的大院子的封閉,不過是一種以防萬一的預警。誰叫鄰近的兩座城市突然就發生疫情了呢!況且人都是活動的,都是要到處跑的,如今交通又發達,此前本城已經發生過兩起虛驚。通過浩瀚的網絡資訊,誰都看到那些身染病毒的患者,不遵守防疫管理的人,在網上胡說八道的人,涉嫌失瀆職的人,后果是多么地嚴重與可怕,所以還是小心一點好,配合一些理解一些才對。 今天我就要離開家了,去我上班的那個大院子里隔離觀察和封閉值班,大抵半個月就可以回來。母親身體還好,精神也不錯,這些天已經學會了看電視,雖然總是為那些劇情忿忿不平或橫加指責,有時竟連我都笑了,她居然并未看懂人家到底講的是些什么樣的故事。不過這樣也好,就當是讓她尋了個樂子,總比成天悶在家里強。我一直很擔心,由于天氣寒冷起來,她成天呆在客廳里或是捂在臥室里,腦子的功能會衰退。所以我一再給她講這厲害,好歹她到底是有些怕了,這才有了配合,開始看起電視來。家里的空調都是備齊的,但她就不用,苦口婆心地說過好些回,面對她的固執我也沒辦法,雖然我給大姐前前后后地作過好些交待。 我午后就走,大姐下午就來。面對母親的衰老,當子女的都得盡上一份心一份力。這十來年,我看著父母一天天地衰老,著實地對人這生命感到悲哀,誰又能夠雄壯一輩子呢?想當初我小的時候,父親是個脾氣超大的人,母親是個全勞力,可誰也扛不住衰老,人一旦衰老到離不開人時,的確令人不太好受。想想誰將來不會這樣呢,誰將來不會有這么一天呢,那還說什么說,做好自己為人子女的本分,既是做善事,又是為下一代作榜樣,怎么想都值,這比講再多假大空的話都有效。 和母親相陪伴的日子,是我人生最為溫暖的時刻。從小到大,無論怎么樣她都不會嫌棄我這個當兒子的,如今她老了需要依靠了,我為什么要去嫌棄她呢?即便她再沒本事,沒有過什么大的作為,但也是我獨一無二的母親啊,我為什么要去嫌棄呢?事實上我跟母親感情很好,要不是父親曾經脾氣壞也可以這樣好。記得上次哄母親吃藥時,我忽然想起小時候有回她帶著我去老家的大隊部看病,面對我的任性撒潑,她無比慈愛地把我緊緊地抱在懷里,結果我雙腳使勁地一蹬地下,結果就把她給摔了個四仰八叉,她舍得打我,只管哈哈大笑,竟連那個鄉村醫生都被惹樂了。 驀地想起這些,我禁不住親了下母親那已然蒼老的面頰,她便好開心,立時乖乖地就把藥給吃了。我倆一下子就回到了過去,我兒時的溫暖時光。就連昨天晚飯后,陪她在客廳的沙發上看電視,說著說著我就摟了摟她的脖子,母子倆就感到好親近。想人這一輩子,無論活到什么年紀,在父母面前都是永遠的兒女。我說人活得再怎么樣都要講良心,或許正是這個意思。 但愿這次的預警能夠早日解除,但愿天下的城市與鄉村都能固若金湯,本城也莫要再虛驚。那些境外輸入或本土偶發的病例,也一如既往地得以扼制,盡快地治愈出院而康復。我愿天下的親人們都深受,情侶夫妻都恩愛,朋友伙伴都樂融,人人都親和,事事都圓滿,誰都安全健康,誰都開心快樂,就當是我提前獻上的新年祝福吧!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年畫是春節將至的訊號,裹挾著油墨的清香,如一縷春風輕輕拂進鄉村臘月,年的味道立即被渲染得醇厚香甜。 母親說,年畫是年的標記,沒有年畫,年的味道兒就沒了。買了、貼了,家才是家,年才是年,日子才有了奔頭和盼頭。在每年買年畫、貼年畫的輪回中,我漸漸長大,也漸漸悟出了許多年畫無法表述的人生哲理,更深深地感受到親情的可貴。那時,年畫在鄉村集市上賣,賣年畫的攤位一字排開,一幅幅年畫彌漫著濃濃的鄉間情調,《五谷豐登》色彩豐富,《合家歡》鮮艷明快,胖娃娃形象逼真,戲曲故事等刻劃細致,是臘月農村集市的一道風景線。 年畫,墻上的風景,歲月的記錄,人生的軌跡。紅紅火火,花花綠綠的年畫,表達了主人的新年心愿,又烘托了節日氣氛,還承載了美觀和育人的功效。那時鄉村住的多是泥木結構房,墻壁不破也黑,過年時拿年畫往正中墻壁一貼,立時舊貌換新顏,喜慶吉祥。年畫上印有日歷,農村人俗稱“黃歷”,記載著農耕社會的節日節氣。看時辰瞅日頭就靠這“黃歷”,過日子踏實,忙而不亂。連環畫式年畫,內容多為戲曲故事如《李二嫂改嫁》等,圖文并茂,頗具教育功能。購買回的年畫,父親連同春聯卷起來放在高處,擔心我給小朋友們炫耀展示時折損了年畫。對于老百姓來說,過年貼年畫是件非常講究的大事。記得大年三十,吃過午飯,母親熬上一大盆的糨糊,父親就領著幼小的我貼春聯和年畫。我在父親身邊,跑來跑去,爭先恐后地跟著端盆,給父親打下手,父親拿著對聯,從大門貼起,然后再貼屋門,最后屋里貼年畫。父親拿著年畫在墻上比劃,讓我在遠處看高低、歪正。貼年畫要講究協調一致,不僅畫的高低要一樣,畫與畫之間的間距要一樣,畫與畫之間整體的形狀要協調。正墻上的畫可以是豎型或橫型的,而兩側墻上的形狀必須一致。年畫貼在什么位置也都是有講究的,正墻一般貼“年年有余”或者是“福祿壽”三星圖樣的年畫。兩側墻上的年畫,內容也要一致,要是風景都是風景,要不就都是人物畫。父親貼年畫春聯的樣子很虔誠,好像他不是在貼年畫春聯,而是在把自己來年的希望和豐收全部貼在那一扇扇的門上,一面面墻上。貼年畫不僅貼出了喜慶,也貼出了濃濃的年味,父親的笑容自皺紋密布的眉眼間汩汩地流淌出來。正像母親常說的:“只有貼上年畫春聯,才算真正過年。” 家家過年都換年畫,看年畫成了童年拜年的一項重要內容。正月里,走親訪友時,孩子們將每家每戶的年畫都要看個遍,看個夠才回家,每家的年畫都透著新鮮,大家會互相比劃著,指指點點,與自家的年畫作著比較。那時節,再破舊貧寒的家,過年也要買張年畫來貼,花花綠綠的,頓時蓬蓽生輝。貼年畫,“讀”年畫,年畫的記憶清晰如昨,有年畫渲染的新年,才叫一個喜氣洋洋。人們買年畫買來了愉快的心情,貼年畫貼出過年的氣氛。貼過年畫的屋子,頓時洋溢著新春的氣息,流淌著合家團圓的幸福和美滿,在火紅春聯和花花綠綠的年畫映襯下,簡陋的房里屋外,瞬間被渲染得溫馨美滿。 春節的年畫像消失在鄉村田野上的風。如今,很少有人家在年三十的時候貼年畫了,年畫曾經固有的那樣一種質樸與生活韻味已經隨著時代變遷蕩然無存。作家馮驥才先生說過,一個時代像一只只歷史的大鳥,大鳥飛去,只有那些美麗的羽毛散落四處。是的,年畫像一塊鐘表停在了過去的某段時光,而我永遠記住了年畫以及與年畫有關的那些點滴歲月。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學會珍惜 文/祁歆怡 五一長假,媽媽給我買了《安徒生童話》這本故事書,里面的每一篇童話故事都十分有趣,令我十分著迷。其中我最喜歡的一篇是《賣火柴的小女孩》。 故事講了一個小女孩在冰冷冰冷的雪地里賣火柴。都一天了,小女孩連一根火柴都沒有賣出去,她看見一戶人家在溫暖的豪宅里談笑風生,快樂極了。而賣火柴的小女孩卻穿得很簡陋,她的手跟腳凍得通紅通紅的,她就蹲坐在黑暗的墻角里,取出4根火柴,一根接一根地點燃,她看見了火爐、烤鵝、美麗的圣誕樹和一直守護著她的奶奶。看到小女孩被凍死的畫面,我哭了。 我感覺小女孩非常痛苦,忍受著媽媽生病、奶奶去世的悲慘遭遇在冰天雪地里賣火柴。而我的生活卻是那么的幸福,奶奶會給我做好吃的,媽媽給我買漂亮的衣服和可愛的玩具,爸爸會帶我去我想去的地方旅游,我還可以和好朋友一起快樂地上學。可是我卻不懂得珍惜,和賣火柴的小女孩相比我簡直太不懂事了。 因此,我要加倍努力,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長大之后做個有用的人,來回報父母的關愛。 珍惜身邊的至愛親情 文/廖夢子 “我那時真是聰明過分,總覺得他說話不太漂亮,非自己插嘴不可。”這句平淡樸實的話引起了我深深的共鳴。我為這個有著滿腔愛子之心,卻不被兒子理解的父親而惋惜難過。然而,自己從前又何嘗不是這樣呢! 那時的我,十分喜愛吃橘子,老家的門口就有兩棵大橘樹。一到秋天橘子成熟了,像小燈籠掛在枝頭,引得我垂涎欲滴。下面的橘子摘光了,只剩下樹頂上幾個紅彤彤的大橘子。我那時只一門心思想要那幾個大橘子,任家人怎么哄勸都沒有用。現在想起來真是覺得自己當時太任性、太執拗了。當時剛干完一天活的父親回來,看到我哇哇大哭的模樣,二話不說,也是這樣用兩手攀著樹,兩腳再向上縮,爬上樹干,肥胖的身子也是微微傾斜,努力地去摘橘子。最后,橘子是摘到了,可父親卻因下來的時候不小心摔倒在地,我眼睜睜地看著他的手被尖細的樹枝劃出了數十道紅痕,有幾道甚至鮮血淋漓。這些傷痕猶如紅色的鞭子,鞭打著我愧疚的心靈。這些年,無論多么艱難,為了我,父親總是一味地付出,哪怕自己頭破血流,也不舍得讓我受一點委屈。“他用兩手攀著上面,兩腳再向上縮,他肥胖的身子向左微傾,顯出努力的樣子……”每每讀到此處,我眼前總會浮現出我父親為我摘橘子的身影,眼眶總是不自覺地濕潤起來。 我仔細打量了我的父親,他因為工作的原因日夜奔波,原本紅潤的臉龐也日漸消瘦,變得黯淡無光;眼角的皺紋與日俱增,歲月的大筆一揮,團團銀絲也染上他的雙鬢。是啊,父親已經不再年輕了,為了我們,為了這個家,他辛苦著,勞累著。他總是很忙,媽媽是這樣告訴我的。如今,我再也不抱怨父親的不歸,因為我知道他身上有著重重的擔子。每次望著他離去的背影,是那么溫柔卻又那么沉重。 珍惜時光老人的禮物 文/方裕洲 我的散文集出版后,青年評論家王翔短短4天時間就將我的散文集看完并寫出評論,而這些都是在業余時間進行的,如果不珍分惜秒是很難完成的。我佩服他看書的迅速,佩服他才思敏捷,更佩服他惜時如金的時間觀念。 80后的王翔在文學上造詣深厚,出版了一本散文集和評論集子。無論是科學成果取得還是文學創作,都必須付出辛勤的勞動和汗水,都必須惜時如金。魯迅說,時間;每天得到的都是24小時,可是一天的時間給勤勉的人帶來智慧和力量,給懶散的人只留下一片悔恨。我想王翔也是把別人逛大街、沉湎牌桌、看電視和游離網上、舞廳的時間用在寫作上,在文學的園地里珍分惜秒耕耘,才有如此豐碩的成果。 他才氣橫溢,為我的散文寫的評論題為《行走在‘365步’的風景中》,其意境深遠又極富詩意。他對我的散文給予評價太高,我覺得愧不敢當,使我汗顏。他結束語中說:期待他創作出更多、更好、更受讀者歡迎的文學作品。這是給我的鼓勵和鞭策。我要感謝王翔,并不是因為他為我的散文寫了評論,而是他治學精神給了我的啟示,是他珍惜時光之舉動讓我不能消沉、懈怠。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要珍惜時光老人的禮物,按動時間的鍵盤,奏出人生美妙之樂曲。 珍惜 文/葉懷霞 不知道為什么,我很喜歡吃涼粉。可是外面幾塊錢的涼粉都是素涼粉,雖然味道不錯,辣椒味也十足,可是比起媽媽做的五花涼粉實在是遜色不少。 有一次,媽媽叫我去買菜。路過賣涼粉的地方,看到那些切成條狀的涼粉整整齊齊地擺放在盤子里,上面撒著蔥花、黃豆,流淌著紅紅的辣椒汁、雪白的蒜粒和花生,我有些嘴饞了,好想嘗嘗。可身上的錢是買菜的錢,再說即使有錢的話,這些涼粉怎能比得上媽媽的手藝呢? 我有點沮喪地回了家,媽媽先是一愣,然后很快恢復了平靜,很隨意地說了聲“等著”就走進了廚房。我還以為媽媽會給我錢呢,至少也會安慰我幾句話的,但竟然沒有了下文,我的心情變得更沮喪了。 第二天,我放學回家后媽媽遲遲未歸,正當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時候,媽媽終于回來了,她手里提滿了東西。哇,好家伙,都是做五花涼粉的原料:涼粉就不用說了,媽媽買了一大塊。還有黃豆、牛肉、大豆、香菜、大蔥、大料……我還沒緩過神來,媽媽就開始干活了。切大蒜、切蔥花、切涼粉,弄辣椒油……媽媽在廚房里操弄著鍋碗瓢盆,演奏著高亢的進行曲,我心里那個美滋滋啊,別提多高興了。 五花涼粉端出來了,活色鮮香誘人極了。可是媽媽并不覺得有什么了不起似的。我們全家都喜歡媽媽做的涼粉大餐,但是這么久了,也沒見媽媽自己品嘗過。也許我們已經習慣了不向媽媽說自己喜歡吃什么,但一直就沒有想過,自己有沒有關心過媽媽。也許在生活中已經變成平常的母愛,就是我們最值得珍惜的吧。 謝謝您……我的媽媽! >>>更多美文:好文章

TT115VR7115V58VEVE


semi s2認證與環境保護
semi認證與技術創新 》高雄SEMI S8認證,哪家公司驗證最迅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emi
    全站熱搜

    e62yep7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